Terrible 2-part 1

2015042315:41
 


聽說,牡羊座有急躁好強的特質,這些特質在阿蛇舅舅身上我沒發現,
倒是在小傢伙身上,一一見識。
 
二歲以前,
他是順從聽話的小天使,那時的他,不知道什麼叫做反抗、不知道什麼是個性。

滿二歲也才不過一個月,
我在家時間越長,就越能領教到他的堅持、不妥協、不達目的不停的大哭。
阿蛇阿嬤說,小傢伙面對我時最番,因為我的一些行為。
例如,我會讓小傢伙碰阿蛇阿嬤、阿蛇爸比平時幾乎不給碰的掃把、畚箕。
 
其實,會出現這種情況,源自於我不想濫用不可以,因為,不可以的東西實在太多了!不可以碰電鍋、不可以摸烤箱、不可以站在沙發上、不可以開/關瓦斯爐、不可以開櫃子(裡面都放清潔劑)、不可以咬人、不可以不穿外套……隨隨便便就可以列出我的10幾項不可以。
我要我的不可以是斬釘截鐵,沒有議價空間的!所以,我講不可以,就是代表你跟我灰也沒用的!
 
因此,一些較不危險的行為,如果大人在旁邊看著,我就會適度讓小傢伙去模仿大人,就像掃地,我們家一天拿掃把的次數至少2次,一直在身教,小傢伙怎能不模仿?再者,我私心期待,希望他會因此玩膩這個模仿行為。
但是,家裡的成員,都有各自的家務要忙,互相分擔幫忙,來個小傢伙搗蛋、因家人制止而爆炸,實在是不符合阿蛇家的節奏阿!
 
要怎麼做,才能兩全其美呢?
很多時候,給小傢伙適度的自由,可能會換來大家短暫的不便。
不給小傢伙適度的自由,我也看不出會有什麼壞處?
這難題,會不會換個形式,不定期上映阿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