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朗餐廳

2014010118:00
 
德朗DE LOIN餐廳
頂級法式料理,要不是事務所尾牙,我大概沒機會品嚐,難得能優雅的用餐,就當一次法國人吧

前菜:玉米餅(忘記拍照)
味道不特別


前菜:麵包
好吃,極有嚼勁,越嚼越香,佐以奶油更是一絕,麵包可續不加價。




前菜:米餅
很大的船型盤,只裝了薄薄的幾片,如果我沒記錯,米餅是以海藻染色,米餅以芭西利染色
,上方點綴魚卵,中間還有一點點鮭魚,特別但不驚艷。




前菜:莎拉
顏色繽紛,食材豐富,花瓣入菜,清香不膩,玫瑰花、小黃瓜花、金針花,很天然清新,這道很得我心。





前菜:鴨肝冬筍濃湯
鴨肝味道溫和不腥,沒有特別喜愛。



主菜:香蔥牛髓和牛肋眼搭配馬倫戈風味
吃到主菜以前我們這一桌已經續了2次麵包,法國菜的確是重質不重量,在主菜還沒上來以前,我已打定主意,如果份量太少馬上再續一次麵包,果然不出所料。
回到主角身上,細細品嚐我的第一小口牛肋眼後,真是鮮甜好吃,柔軟不膩口,沾了一下新鮮番茄醬,馬上有股熟悉的感覺,很像小寶貝正在吃的副食品,又沾了一下新鮮山葵末,恩,我還是喜歡原味;主菜份量不多,同桌同事還開玩笑,結束後要去現炒店續攤。



甜點:米布丁、馬卡龍、冰品
米布丁是溫熱的,服務人員叮嚀要趁熱吃,口感綿密,甜度適中;馬卡龍,這是我第一次吃,很特別,手指頭大小,就算櫻桃小口也可以一口一個,感覺太甜,旁邊的白色繩子是灑上椰子粉的棉花糖,很新奇;冰品,稱他冰品,是因為我完全記不起來服務人員的說明,旁邊的稻禾上白白的小點是爆米花,很硬,會香,好特別,旁邊還有蛋白霜跟捲狀餅乾。
飲料:可選擇咖啡或茶,茶有洋甘菊、烏龍、薄荷可選,我選了薄荷茶,聞起來很香,入口不刺激,適合收尾。


 
每道菜服務人員都很細心的解釋食材種類,我的味覺已經被添加許多化學物品的日常食物麻痺了,偶爾巧遇皆以天然食材製成的食物,感覺很清新自然。

價位:(1500元+水費120元)*10%服務費=1782元

德朗http://deloin.victo.com.tw/dispPageBox/DeLoin/DeLoinHp.aspx?ddsPageID=DELO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