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蛇寶寶11個月,媽媽的小碎念

2014022820:29
 

這篇日記,忽然感覺像是,公司每年都要交的回顧與展望,那...不然我們就來檢討一下吧。



咱們阿蛇寶寶,真是被「寵壞」了!阿嬤,不只一次的提到,小寶貝是【寵兒】
我想,未來咱們阿蛇寶寶的弟弟或妹妹,不會再有如此尊榮的禮遇了!

檢討「寵壞」

1.ㄋㄟㄋㄟ想喝就喝,戒不掉的夜奶
由於沒養過小孩,所接觸的資訊皆極力提倡母奶,因此,阿蛇寶寶在剛出生的前2個月,都是餓了就抓來躺餵或抱餵。從沒刻意注意奶睡這件事,當阿母我休完產假上班時,已屬大事不妙階段,小寶貝晚上睡覺黏娘黏的緊,試過奶嘴,但他不領情,因為他想吸真的!

坐月子期間都是親餵,根本不知道自己一天可以擠出多少奶,所以,剛回去上班時,3-4小時就擠一次奶,沒空吃沒空睡,腦袋混沌。唉!母親這工作真不是人做的!那時累到光是瓶餵寶寶,自己都在打盹兒。

2.抱著輕搖哄睡
陣前換帥乃兵家大忌!小嬰兒抱著輕搖哄睡,此乃新手爸媽大忌!
一旦成習慣,就是一條不歸路!

我想,上面這兩點,二寶很難再比照辦理了,而且關於二寶也無明確計畫,還在心理建設中!

當媽媽正式滿11個月,我想不負責任的分享一下:

1.坊間常有鉅額教材教具推銷
花個10幾萬買全套教材,光想就很恐怖,10萬元,是我們家2個月的房貸及生活費阿,難怪,還沒生小孩以前,我總有養小孩很花錢的刻板印象。
阿蛇爸:買了是要放哪裡?
阿蛇媽:是誰有時間可以吸收完全部的教材,還要努力陪寶寶一起閱讀?
別誤會,我不是說教材不好,是我真的負擔不起。

2.一堆教養規矩:
在我們家,不會有婆婆媽媽們常遇到的,親戚朋友七嘴八舌的建議,在此,是我發現,好多雜誌、週刊、教養書籍,不約而同倡導,不可打罵,要同理心,要謹慎,要不厭其煩,一下法國媽媽怎麼帶寶寶,一下子美國寶寶很獨立,一下子權威式虎媽當道,一下子適性而為,要怎樣怎樣叭啦叭啦一堆,唉,認真看個一兩篇,我還頭頭是道跟阿蛇爸比分享,越看越多,我都累了,我實在做不到這麼多專家學者建議的教養方法。
別誤會,我也不是批評專家或雜誌,而是養兒育女,真的要找出一套適合自己家的做法,不然,會很累喔!





阿蛇寶寶小紀錄
年齡:11個月
體重:11kg(11.6KG─0.5KG)
身長:77cm(102.02.04量的)
發芽:下門牙2顆,上門牙稍稍稍微有動靜
發聲:很會尖叫、會發單音(ba、 ma、ko、da、hu等)
站立:可放手1.2秒
食物:除副食品外,給過白米飯、木材麵包(一小口一小口吃得很好)、21世紀烤雞的雞胸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