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/3/15-103/3/18小寶貝的台南之行

2014031519:28
 

11M15D,到這麼大了,我才斗膽興起一個人帶寶寶搭車回台南的念頭!對媽媽而言的大挑戰!
不能預設立場,絕對要信心滿滿!!

南下時,奶奶搭同一班車,在嘉義下車,所以南下這部分奶奶跟媽咪我,對付一個小寶貝,游刃有餘!
回程北上時,是很大的挑戰!!請聽我一一道來。


DAY 1-出發
寶寶起床3件事:喝水、吃飯、ㄜ便便~

星期六這天小寶貝8點起床吃第一餐副食品,吃飽喝足便便後,咱們正式出發。
爸比開車送大家到台北火車站,一下車,Oh,my god!小寶貝褲子濕了,媽咪跟奶奶開始找親子廁所,解決了小小民生問題後,又到車站大廳拍照,好開心阿,小手好愛拉著行李箱呢!



進到高鐵月台已經10點囉,列車剛好進站進行清潔整理,哇,這是我們待會要搭的車嗎?超級幸運!是卡通列車耶!哈哈,此時小寶貝已經起床2個多小時,有點睏,但,看到漂亮的車廂也跟著開心起來,好棒喔!



這是小寶貝第一次搭高鐵,10:18─12:01的車程,在坐位上一開始像條蟲一直扭扭扭,後來又忙著看外面,隨後體力不支小憩了1小時,不知道小傢伙眼裡的世界,是否美妙多姿??



到台南站時,外公外婆已經在出口處等候,到目前為止都很從容,下車後我一個人推著推車、行李箱、背著背包,享受著跟寶寶的緩慢旅行 ^o^

回到家,哇,客廳地板鋪上滿滿的巧拼,一大包玩具就在旁邊等著寶寶,也太幸福了吧!小寶貝在乖乖吃了外婆特製的地瓜粥拌高麗菜.紅蘿蔔.豆腐.虱目魚之後(喔~他餐前已經先偷吃2.3顆小番茄~),接著到外面享受陽光。只見小傢伙的小指頭,興奮的一下子指著樹葉,不一會兒又揮向汽車,寶貝每指一樣物品,媽咪我就回答他物品的名稱,小傢伙還給我同時左右開弓,同時一手指一個,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了~



晚上,小阿姨宜貞、小舅舅煒煒,開車帶大夥及寶寶,到永大路古色古香的奉茶吃飯,哇屋,有鯉魚池耶,小傢伙完全被吸引住了,看得目不轉睛!

聚餐結束後,回家開party續攤,今晚小寶貝賺到了,因為煒煒小舅舅幫大夥準備了一個極美味的派,所以藉此機會順便幫寶貝慶祝周歲生日,哈哈,11個大人,加起來都快500歲,幫一個小寶寶慶生,好難忘的畫面阿,但是,我想小寶貝只關心蛋糕上的草莓~



第一天玩到好HIGH,洗澡都已經晚上11點,破紀錄!


DAY 2-門口溜小孩

小寶貝睡到中午起床,喝水、吃飯、ㄜ便便之後,下午又開始了戶外探索,由於小寶貝已經跟大家混熟,幾乎是外公外婆負責抱抱,外公帶寶寶去看小魚跟小花,媽咪我藉此機會讓寶寶赤腳踩在樹葉上,寶貝的反應是:好奇→嘗試→找媽媽
哈!很特別的經驗吧,好好感受,你的每一天都可以發現有趣的新事物!

這次回台南,外公應該會暗爽在心裡,因為小寶貝比較愛找外公耶,還記得1個半月前的過年,外公整整等了一天才給抱,這次,很快就給抱,而且鄰居伯母來訪小傢伙怕生,竟然只找外公不找外婆耶~




DAY 3-意外的發現

這一天阿嬤跟阿公都要上班,所以上午只剩咱們母子在家,早上跟小寶貝睡到自然醒後(房間在2樓),我讓寶寶獨自在床上玩球,先去刷牙洗臉,就在快刷完牙時,我聽到了"啪啪啪"的聲音,不會吧!這個小傢伙從大約65公分高的彈簧床上溜下來,往走廊爬過來,顧不得正在進行的動作,趕快出來抓寶寶,怕他爬向樓梯滾到1樓。
呼,實在是太驚險,雖然2.3個星期前就開始讓寶寶自己下彈簧床,但大人沒在旁邊,又是在寶寶不熟悉的環境,這個小傢伙也太大膽了吧!!

大膽事件只此一件嗎?當然不是!
喝水、吃飯、ㄜ便便之後,寶寶又趁媽媽去廚房,就這1分鐘的時間,快速的從客廳地墊爬往樓梯,這次他挑戰爬向2樓,我回到客廳時,小傢伙已經爬了2階,速度之快,令人咋舌阿!一秒都不能鬆懈~

上午,去古厝找外曾祖母,順便赤腳踩踩水泥地,順手帶了可以做副食品的愛心皇帝豆 ^^



下午,去拜訪頑皮豹,喔不,是舅公跟舅婆啦,玩的不亦樂乎,推椅子也可以玩一個下午,還偷偷用吸管喝了好幾口綠茶;舅公舅婆,請好好照顧我的頑皮豹喔~




DAY 4-回程

時間過得好快,一眨眼,假期結束囉,準備挑戰回程!
19:18─21:00 呼~好睏,在高鐵上寶貝其實是想睡覺的,但人多易分心,寶貝硬是不睡;桃園站,有幾位自由行的陸客上車,小傢伙還跟人家笑咪咪咧,弄得媽咪不知如何收拾,只能跟著陪笑 >"<

好幸運,好幸運,高鐵隔壁坐位是一位一樣住在汐止的林小姐,小寶貝一路都在偷摸阿姨,後來知道原來她們家也有分別是3歲及1歲3個月的小朋友;林小姐不僅幫我推行李搭捷運,還幫我轉移寶寶的爆炸情緒,超級感謝的!!如果不是您的幫忙,我應該也崩潰了吧 ^^"

小傢伙下午2點半就起床了,搭上捷運時,寶貝已經瀕臨爆炸邊緣,回到家都晚上10點了,趕緊洗完澡抓去睡,大人、小孩都需要好好休息一下!




在台南的這幾天,小寶貝常常被誇:
1.長得很好,漢草不錯喔!
2.不怕生,容易接受大家的抱抱!
3.好奇寶寶一枚,到處看到處玩!

心得:
1.絕對要提早出門,以應付寶貝給你的突發狀況、到處拍拍留念、及尋找電梯。
2.啟程前媽媽要儘量睡飽,帶著極大的耐心及體力,以應付寶貝的扭來扭去無法控制的狀態。
3.對於挑戰抓小孩帶行李拿嬰兒車而言,台鐵自強號走道很窄,很難處理;高鐵稍寬,相對好移動。
4.一個人帶著小寶寶遠程旅行相當疲倦,這次經驗我覺得是成功的,如果回程設定在下午會更好。